美好安康的驿站 参与文化的通途 乐享文化的家园 安康文化的词典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文化服务 > 活动详细
文艺演出

“欢欢喜喜过大年 千年古镇闹新春”2024年安康市春节“村晚”示范展演活动暨旬阳蜀河“我在古镇过大年”文旅活动

2024-01-26
活动时间:2024年01月27日 ~ 2024年02月25日 00:00-00:00
活动地点:旬阳市蜀河镇查看地图
联系方式:0915-7201826
费用: 免费

1月27日(本周六)

旬阳市蜀河古镇将举办

“欢欢喜喜过大年 千年古镇闹新春”

2024年安康市春节“村晚”示范展演活动

暨旬阳蜀河“我在古镇过大年”

文旅活动启动仪式


1月27日至2月25日期间

形式多样的古镇文旅活动

游玩攻略即刻安排

来!先睹为快!



一、大联欢闹新春(启动仪式)

从安康市、旬阳市2023年“四季村晚”和旬阳市第九届农民文化节“引客入旬”各镇专场演出中精选节目,为游客观众献上一台具有较高水准、地方特色、年味浓厚的文艺精品演出,充分展示在乡村振兴、文化惠民、归雁经济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,拉开“欢欢喜喜过大年千年古镇闹新春”2024年安康市春节“村晚”示范展演活动暨旬阳蜀河“我在古镇过大年”文旅活动序幕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14:00

活动地址:黄州会馆前广场



二、送年画贺新春

开展“龙腾盛世春到万家——写春联送年画惠民活动”,由旬阳市书协、版画院具体组织本土艺术家、非遗传承人现场开展义务写春联、送福字、送年画活动,免费赠送群众和游客,为大家送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

活动地址:城南书院



三、赶大集过大年

在蜀河镇河街停车场设置100个年货摊位,组织旬阳市各镇农特产品集中展售,开展购年货、品美食、赏民俗、迎新春活动,集中展销各类非遗美食、手工技艺产品,并通过地方网红直播带货的方式,在网上销售产品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至2月25日

活动地址:蜀河镇街道停车场及菜市场区域



四、蜀河八大件流水席

组织知名旬阳“八大件”美食制作商家,通过让游客观看原料食材、制作过程、菜品摆法、上菜流程、用餐礼仪等环节,充分展示“八大件”的美食文化内涵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,2月19日至2月25日

活动地址:黄州会馆



五、看大戏过新年

国家级非遗项目汉调二黄优秀剧目、省级非遗项目旬阳道情皮影戏惠民展演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

活动地址:黄州会馆、杨泗庙



六、非遗体验街区

设置非遗项目体验街区,展示双麻饼、拐枣酒、炕炕馍、竹编技艺、木雕工艺、拐枣饮料、传统木刻版画等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及双彩车巡游活动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至2月25日

活动地址:蜀河古镇主街区、河街停车场



七、来“蜀”打卡新潮年

民乐团、萨克斯、旗袍汉服秀等展示展演,供游客观看、体验、打卡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

活动地址:蜀河镇乾义巷、兴汉广场



八、寻年味摄影展

展出100余幅陕西省第二届《千年古镇诗意蜀河》获奖作品,感受摄影家镜头下千年古镇的古韵风姿和时代倩影,感知多维度下不一样的古镇魅力。

活动时间:1月27日至2月25日

活动地址:杨泗庙

地图展示

分享到: